技術與市場
技術與市場  〉膜分離技術在藥物分離領域應用效果顯著

膜分離技術在藥物分離領域應用效果顯著

  隨著膜分離技術的不斷發展,在各行各業得到了廣泛的應用。通過不斷深入了解,膜分離技術屬於一種高效、節能的分離技術。尤其是在藥物分離純化過程中,應用效果顯著。
  膜分離技術在藥物分離中不僅不會產生相變問題,還可以避免二次汙染的發生,這使其廣泛應用於生物製藥技術領域。
  應用膜分離技術在生物製藥領域中的藥物分離純化中,可以使濾液進一步得到澄清與分離,可以得到符合行業標準的藥品。膜分離技術的具體特點如下:
  1、膜分離技術整體分離屬於純物理分離過程,可在常溫下運行,無化學反應,並且相對其他工藝能耗較低。
  2、膜分離技術在應用中可以加上在線再生清洗和排汙裝置,從而降低勞動強度和生產成本,提高生產效率。
  3、膜分離技術中核心部件為膜元件,可去除大部分的有機色素和蛋白質,在常溫下實現濃縮分離,有效減少萃取體積。
  4、應用膜分離技術的系統不僅占地面積小,在項目擴建或新建中均可幫助製藥企業降低生產成本和投資成本。
  綜上所述,在製藥行業,膜分離技術的應用使得整體分離純化工程簡便化,並且在生物製品的滅菌與除熱原,蛋白質、酶、細胞、病毒等大分子的富積、濃縮和純化中的作用顯著,推動製藥工藝水平的提高。

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