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與市場
技術與市場  〉市場和營銷的區別

市場和營銷的區別

農產品的營銷和銷售是密不可分的,做好農產品的營銷必須了解營銷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

1. 市場與營銷 市場概念市場是商品經濟的產物 市場不僅是商品交換的場所,而且從根本上說是商品交換關系的總和 在有社會分工和商品生產的地方,就有市場,社會分工發展到什麽程度,市場發展到什麽程度 2.市場的定義是廣義和狹義的 從狹義上講,市場是商品交換的場所,即商品交易的場所 「城」是買賣,「場」是場所 由於社會分工,不同的生產者需要將自己的商品交換到一定的地方,以滿足自己和消費者的物質文化需求 交換貨物的地方叫做市場 從經濟角度看,市場是商品交換關系的總和,市場不僅是交換商品的場所,而且反映了不同商品生產者、中間商和消費者之間商品買賣關系的總和。
市場的本質是反映在商品交換中的人與人之間的經濟關系,因此市場是商品交換條件,交換活動以及其中所體現的經濟關系的有機統一..從市場營銷的角度來看,市場是由所有現實的和潛在的客戶組成的,他們有特定的需求或願望,願意並可能進行交流以滿足他們的需求。
可以說,「市場」在市場營銷領域基本上相當於「需求」,因此它包括人口、購買力和購買欲望三個要素 作為一個現實有效的市場,這三個要素是不可或缺的 市場營銷學家用下列公式表達了市場需求:市場需求=購買人口的購買力,購買欲望人口是市場的基本要素,哪里有人,哪里就有消費群體,哪里就有市場.. 人口眾多,市場規模和市場容量大 一個國家或地區的人口規模是決定市場規模的基本前提 4.購買力是指人們支付金錢購買商品或服務的能力 購買力取決於買方的收入 一般來說,人們有更多的收入,更高的購買力,更大的市場和市場需求,而市場卻很小 購買欲望是指消費者購買商品的動機、欲望和需求 它是消費者將潛在的購買欲望轉化為真正的購買行為的重要條件,因此它是市場的一個基本要素 如果有人口,購買力,沒有購買欲望,或人口和購買欲望,沒有購買力,賣方就不能形成現實的有效市場,只能成為潛在市場.. 只有人口眾多,購買力高,購買欲望強,才能形成現實理想的市場 市場營銷的概念是指為了滿足顧客的需要和實現企業的各項目標,將商品和服務從生產者轉移到消費者或用戶而進行的企業活動 市場營銷決定生產什麽產品,設定什麽價格,在哪里和如何銷售或廣告。
農產品營銷是指為了滿足人們的需要和欲望,實現農產品潛在交換的過程 這是一個比農產品營銷更廣泛的概念,它要求農產品的生產者和經營者不僅要研究現實的要求,而且要研究人們對農產品的潛在需求,創造需求。
農產品銷售是農產品生產者和經營者在農產品從農民到消費者的過程中,為實現個人和社會需求的目標而創造和交易產品的一系列活動 農產品營銷的主體是生產、經營農產品的個人和群體 農產品的銷售活動貫穿於流通交易的全過程 農產品營銷理念體現了一定的社會價值或社會屬性,其最終目的是滿足社會和人的需要和欲望。
2.營銷的定義到營銷的解釋,營銷專家從不同的角度給出了不同的定義。
傳統的營銷觀念認為,營銷是引導商品和服務從生產者到消費者或用戶的企業活動。
美國市場營銷專家McCarthy說,「市場營銷是商業活動的責任,它將產品和服務直接從生產者轉移到消費者或用戶,以滿足客戶需求並實現企業利潤」(基礎營銷,1960年)雖然McCarthy的定義提出了「滿足客戶需求和實現公司利潤」的業務目標,但這兩個營銷概念都比美國營銷協會的定義更進一步,這兩個營銷概念都表明,營銷活動從產品的生產開始,通過一系列營銷活動,如定價、分銷、廣告等,向消費者或用戶銷售產品。
這意味著營銷的結束 這一概念顯然是把市場看作是企業生產和銷售的終點,營銷活動只是銷售或促銷,營銷僅限於流通領域 菲利普·科特勒對市場營銷的解釋被普遍接受為一個定義:「市場營銷是一個社會和管理過程,個人和團體通過創造和與他人交換產品和價值觀來滿足他們的需求和欲望。
至於市場營銷的定義,有很多種,根據我的理解,我們可以看出,企業的命運歸因於「營銷」,而「營銷」的表現來自於「營銷」,只有「營銷」這個詞,「營銷」這個詞在一個方面,這樣的企業就像魚在市場中一樣。 「營」包括策劃、創意、運營和研究,現代營銷人員,第一要務是如何開動腦筋,用策略帶動「銷售」;營銷的本質是以市場為基礎的整體營銷。 它是概念營銷、動態營銷和戰略營銷 3.營銷營銷的內涵是什麽?? 有些人認為營銷就是營銷和廣告 在現代社會,人們接觸到大量的電視廣告、廣播廣告、報紙廣告、直郵廣告,甚至電話廣告、上門直銷,各種廣告和銷售都被我們包圍著 然而,這只是營銷內容的一部分,往往不是最重要的內容 「銷售是企業營銷的重要功能之一,但不是最重要的功能,」美國著名營銷學家菲利普·科特勒說 根據科特勒的定義,我們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來理解營銷的含義 (一)營銷是通過個人和組織(團體)進行的 (二)產品創造和交流是市場營銷的核心 大多數人對產品交流沒有異議,但如何理解產品創造?
傳統理論認為,產品創造不屬於市場營銷的範圍:它屬於生產領域的活動事實上,營銷過程還包括產品創造活動 包括產品概念、設計、開發和交易過程的價值(3)營銷的最終目的是滿足需求和欲望現代營銷不能再被傳統觀念所理解,而必須被滿足顧客需求的新觀念所理解。 如果營銷人員能深入了解客戶的需求,開發出適合消費者需求的產品,並能有效地定價、分銷、推廣、加強售後服務,以便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站穩腳跟 (四)交易過程的順利進行,取決於營銷人員創造的產品和價值,滿足客戶需求的程度和營銷管理水平 營銷管理的目的是使營銷活動適應復雜的市場環境 通過識別、分析、選擇和探索營銷機會來實現企業的任務和目標,這是企業經營成敗的關鍵。
3. 營銷管理系統一般營銷管理系統包括:分析營銷機會;決策營銷策略;製定營銷策略,製定營銷策略;組織營銷活動,實施營銷活動;執行和控製營銷能力 總之,現代營銷理念認為,營銷必須在企業生產產品之前開始,通過市場調查和預測,對消費者和客戶需求進行分析研究,結合企業優勢和實際,設計和開發產品,確定產品營銷策略,向消費者和客戶銷售原油產品(服務),並進行售後服務,積極收集反饋,進一步改進和開發滿足消費者需求的產品 現代營銷把市場作為企業生產和銷售的起點,而不是終點。

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