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與市場
技術與市場  〉歐洲伺服電機市場將出現長期增長趨勢

歐洲伺服電機市場將出現長期增長趨勢

  歐洲地區伺服電機市場主要有三種技術:DC有刷伺服、AC/DC無刷伺服以及AC感應(異步)伺服。在這些類型中,AC/DC無刷伺服在歐洲市場的占有率超過80%。
  由於AC/DC無刷電機的出現,DC有刷伺服市場多年來一直呈下滑趨勢。而且,這一趨勢還將延續,關於DC有刷伺服電機的新設計也不會太多。AC感應伺服就性能上而言,介於AC無刷伺服電機和標準AC感應電機之間,在價格上較為便宜。
  對於歐洲的運動控製市場來說,德國市場占主導地位,這主要是因為德國在許多機械行業居於領先地位。2002年德國超過日本,成為全球最大的機械工具生產國,這也是伺服電機的最大應用行業。如其他許多的工業自動化市場,歐洲伺服電機市場在2001年上半年達到巔峰,但在隨後的2002年和2003年上半年開始下滑。這一情況比起美國工業自動化市場的衰退大約遲滯了1年。主要的原因是由於,整個歐洲製造和銷售的機械數量的急劇下降,尤其是在德國,幾乎下降了一半。
  在最近幾年的調整之後,IMS咨詢公司預測,今後兩年內歐洲的伺服電機市場將出現平穩的上升趨勢。
  每年生產的機械數量的增長、對製造業的資金投入量及技術發展趨勢等金價因素影響著伺服電機市場。
  對於運動控製市場的技術發展,並不是總是專寵於伺服電機。具體的說,歐洲伺服電機市場的增長,也受到直接驅動線形電機替代基於伺服的非直接驅動線性系統的影響,以及采用具有集成的驅動和控製能力的伺服電機的影響。
  IMS預計,線性電機使用的增加,將對伺服電機市場產生抑製作用。線性電機提供直接驅動方案,能提供高精確度和高加速度。
  目前,歐洲工業線性電機市場規模並不大,但在未來的幾年,這個市場將以較高的增長率增長。其中,部分的增長預計是對於旋轉伺服系統的取代。
  集成驅動(Integrateddrives)是一個較新的產品類型;驅動器和配置電路集成在電機外殼內。這就消除了對擴展驅動單元的需求。目前,許多用戶仍然在對此類產品進行測試和評估。IMS預計,具有集成驅動的伺服電機歐洲市場預計約為1500萬。僅占整個伺服電機市場的1%。

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