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與市場
技術與市場  〉日本IT領域十大關鍵技術和市場趨勢

日本IT領域十大關鍵技術和市場趨勢

全球數字化轉型仍在繼續,IDC Japan認為,在未來四年中,全球GDP一半以上將來自於數字化轉型產品和服務。日本也在社會、經濟、技術等層面積極尋求轉型,根據現狀和趨勢,IDC總結了日本明年可能會發生的十項變化。
1.部分由於PC市場的擴張,日本IT市場總額將比今年下降1.3%。但各大企業在數字轉型上的投資正在穩步增加,尋求組織全體最優化。
2.「Future of Work」概念會得到強化。企業開始尋求勞動方式創新,推動工作文化、工作空間和勞動力改革。
3.執行集成雲管理的公司數量將會增加。此前企業針對個別業務建立雲端而忽略了整體的協調性,今後將成立專門協調雲端的CoE組織,進行雲端集成管理。
4. 確保數據安全是企業競爭力的保障,企業將致力於使用區塊鏈實現更安全的數據共享。
5.業務流程智能化將得到推廣。近半的企業將實現項目管理、經營分析等高級業務自動化,使用基於AI的軟件進行運營改善和客戶體驗度提升。
6. 網絡安全意識將得到提升。東京召開奧運會可能會受到意想不到的網絡入侵,企業將增強網絡安全部署。
7. 邊緣數據處理和存儲業務將加速發展,市場競爭將會加劇。
8.IT服務供應商將向特定產業/領域集約。
9. 與雲本機應用程序相關的數字服務和技術的人才短缺,人力資源競爭將加劇。
10.5G技術熱點將不斷上升。東京奧運會的召開加速了日本5G網絡的建設,企業將在本地5G領域積累專業知識並開發出新工具,設備領域的5G應用也會有所發展。

推薦